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GNSS团队李博峰教授连续三年荣登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 点击数: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GNSS团队李博峰教授连续三年上榜该榜单。

爱思唯尔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Scopus数据库数据,通过上海软科设计的评选方法,每年发布一次的列表,旨在表彰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该榜单覆盖多个学科,遴选出在科研领域具有显著影响力和贡献的中国学者,其中涵盖各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专家。2023年的数据显示,共有5801名学者入选,展示了中国在全球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和不断增强的学术影响力。

李博峰教授简介

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同济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上海市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教育部霍英东青年科学家奖、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与科技创新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连续四年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0-2023),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2023)。

同济大学GNSS团队介绍

李博峰教授于2013年牵头成立同济大学GNSS团队,团队以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为依托、以iGMAS北斗分析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iGMAS创新研究与应用中心、同济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及“陆态网络工程-同济大学分中心”为优势条件、以学院良好的专业研究团队为合作基础,秉承同济测绘的优良传统及同济大学“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优良作风,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卫星大地测量理论和应用新成果!团队现有师生30余人。团队以多频多模GNSS系统的迅速发展为国际背景、以我国当前建设高精度对地观测系统和大力发展北斗导航产业为契机、以服务社会解决实际应用问题为导向,开展地基星基增强北斗综合PNT理论与方法研究,研究卫星大地测量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探索GNSS应用新技术、开发GNSS应用服务软件系统,形成了以“卫星精密定位与导航位置服务”为核心的GNSS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低轨增强新模式卫星精密定轨与服务、多尺度卫星精密定位与应用和多传感器融合室内外定位四大研究方向。

同济大学GNSS团队发表论文260余篇[SCI检索150余篇,EI检索80余篇],引用近5000余次;专著2部、专利/软著30余项。团队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总装预研等项目40余项;获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一等奖,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等奖励和荣誉。热忱欢迎与各界合作并交流经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