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GNSS高精度定位

GNSS高精度定位理论与关键技术

高精度GNSS定位技术拓展了位置服务行业的纵深发展,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一直以来是卫星导航领域的热点。团队数十年来深入研究了GNSS精密定位涉及的整数模糊度固定、函数模型和随机模型融合等共性基础理论,提出了非模型误差处理以及周跳探测与数据中断修复等关键技术,创新发展了四种GNSS新型精密定位技术,自主研制了多套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高精度GNSS定位平台。相关成果已实现多项科技转化,并获评多项省部级奖项。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研究多频多模模糊度固定理论与方法。包括:模糊度固定基础理论;多频模糊度快速固定理论;部分模糊度固定理论。

2. 研究多频多模GNSS弹性融合理论。包括:系统误差的时变特性研究;函数模型的弹性融合理论;基于方差-协方差分量估计的随机模型融合理论。

3. 研究高精度GNSS定位关键技术。包括:顾及载体运动特征的自适应滤波技术;非模型化误差探测与补偿技术;低成本周跳探测、修复与中断补偿技术。

4. 研究新型GNSS精密定位技术。包括:长距离RTK技术(LRTK);北斗通导一体化RTK技术(ORTK);多频多模紧组合RTK技术(TRTK);超宽巷RTK技术(ERTK)。

Copyright@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