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位置: 首页 > 团队介绍

团队介绍

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由李博峰教授于2013年牵头成立,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2人、博士生10人。其中3名教授和2名副教授均为80后青年学者,助理教授为90后,形成了良好科研梯队。团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奠定了卫星精密定位和位置服务的特色优势地位,取得了国内外公认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团队紧抓多频多模GNSS系统发展机遇、瞄准国家建设高精度对地观测系统及大力发展北斗导航产业的战略需求、聚焦社会实际应用问题、研究卫星大地测量数据处理理论与方法、探索GNSS应用新技术、开发GNSS应用服务软件系统。

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依托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国家二级重点学科、“教育部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路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自然资源部现代工程测量重点实验室”、“国家北斗分析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及“同济大学空间信息科学及可持续发展应用中心”等科研基础设施优势,秉承同济测绘的优良传统及同济大学“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优良作风,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卫星大地测量理论和应用新成果。近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8项,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曙光计划、学术带头人等上海市科研项目20余项。近十年获得各类科技奖励7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

Copyright@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