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误差处理理论与方法

空间测量数据误差处理理论与方法

随着空间测量技术发展和高精度定位需求加大,整型参数估计成为新型数据处理模式。然而,传统测量数据处理理论均针对实参数模型,无法适用于不确定函数模型估计。以整数最小二乘为基础,团队发展了混合整数GNSS模型参数估计理论,提出了非模型化误差处理理论与方法,精化了空间测量数据的随机模型,建立了可信度精确评估体系,构建了无缝基准转换理论框架,为GNSS高精度定位、低轨卫星增强、多源传感器融合提供了理论基础。

3842C

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混合整数模型理论与方法,包括:病态模型整数估计理论;有偏模型整数估计理论;附约束(P范) 模型整数估计理论;Bayes模式整数估计理论。

2.方差分量估计理论与方法,包括:方差分量估计的高效计算;方差分量估计的等价理论;随机模型对定位质量控制的影响机理。

3.非模型化误差处理理论与方法,包括:非模型化误差探测理论;非模型化误差数学模型补偿理论;非模型化误差应用。

4.无缝基准转换理论与应用,包括:无缝基准转换模型构建;无缝基准转换精度评定;无缝基准转换的定位应用。

5.质量控制与可信度理论,包括:全过程质量控制理论和方法体系;全概率多元假设检验理论;可信度指标建立及精确评估体系。

Copyright@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