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多源传感器融合

多源传感器无缝空间感知技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等概念的提出,对定位服务的连续性、可用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单一定位手段在使用场景上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例如,在建筑物密集的区域,GNSS信号容易受到遮挡而中断,且往往伴随着严重的多路径效应。因此,借助不同传感器间的优势互补,是满足全场景无缝高精度定位需求的唯一途径。课题组深入挖掘不同机理传感器的极限,实现异质异构数据的弹性融合。目前,课题组已搭建多套软硬件一体化多源融合导航定位平台(PIONAS),搭载有GNSS、IMU、相机、激光雷达、UWB、5G、WIFI、蓝牙、iBeacon等传感器。

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 传感器平台误差分析与标定理论与方法。相机/激光雷达/IMU外参联合标定;低成本IMU内参标定;UWB天线相位中心改正及多点时延校正等。

2.多源传感器信息弹性融合理论与方法。异质数据的交叉互检验;弹性融合数学模型精化;多传感器最优估计方法;

3.场景信息感知与自适应增强理论与方法。复杂环境特征提取;场景语义信息增强;顾及场景特点的融合策略。

4.全链条可信度评估与质量控制理论与方法。多源数据异常探测与剔除;多源可信评估体系的建立;多源系统异常预警与隔离。

Copyright@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