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祝贺团队获上海融合发展创新专业赛铜奖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于2021年11月12日参加了由上海市融合发展促进中心主办,上海航天国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融合发展创新专业赛,决赛中团队成员张治腾博士作为团队代表参赛,做题为《北斗短报文通讯的多系统融合精密定位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的报告。最终以优异的表现,在100多名参赛队伍中斩获空间信息组铜奖。项目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特有的短报文通讯技术与B2b信号服务,克服海洋、沙漠等偏远区域的通讯难题;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相结合,克服短报文通讯带宽窄、RTK服务范围小,PPP收敛慢等难题,实现了大尺度的高精度卫星定位技术,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发展战略,灾时救援灾后重建等工作提供基础服务保障。同济大学GNSS团队将以此作为激励,在卫星高精度导航定位领域不断努力,持续深耕,为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军事化,民用化,市场化应用贡献力量。

undefined

供稿人:李众,张治腾

Copyright@同济大学GNSS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

关注公众号